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十六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4月21日下午,我校“学百年党史•书理想人生”——第十六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叶海江、纪委书记刘春雷、副校长马丽娟、副校长王怀忠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马丽娟主持。

张立峰向“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学子不仅要把学习的目光停留在课堂上,更要借助时代之风,不断拓展阅读渠道,激发读书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养,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党委书记张立峰讲话

张立峰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要做好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的谋划、组织工作,围绕党史教育、传统文化、创新思想等方面为师生提供更多妙趣横生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丛立新宣读了《第十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阅读推广协会的包双荣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开展“读书月”活动倡议书》。

周青海教授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第十六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周青海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辉煌》为题,为参会师生作了党史专题讲座。报告用生动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师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第十六届“读书月”活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党史专题电子图书展、红色电影主题观影、数字资源专题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鼓励学生运用图书馆资源,多读红色经典,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引导我校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味,积极构建书香校园,树立勤奋读书、热爱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