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筑牢文明风景线

       学院将志愿服务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鼓励学生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4月14日,我院机电系学生在泰山王母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配合景区做好王母池“三月三”蟠桃会民俗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期间,我院志愿者以良好的素质、热情的服务,顺利完成了景区现场的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据悉,我院机电系自2012年成立“点亮星空”志愿服务队以来,建立起动态志愿者服务梯队,把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的思政实践课堂有效对接,把学生思政实践课搬到社会场景中,并对其参与程度进行严格考核、学分互认,让志愿者既完成了思政课的实践课程,又让其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学会奉献担当,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