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市“国安杯”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我校举办

        4月13日下午,盐城市“国安杯”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我校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市国家安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传丰,市委国安办副主任张昭,市国家安全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浩,市委办公室法规与政法处处长嵇大鹏,市国家安全局综合办副主任、大丰区政府党组成员栾秦松,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团委、保卫处、法政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


       比赛开始之前,方忠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着力打造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园活动品牌,被授予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校、盐城市“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增强青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 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四新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近代战争时期英雄人物事迹、当代国家安全教育与法律法规等知识。比赛在紧张、友好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信心十足、思维敏捷、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后,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盐城技师学院获团体二等奖,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团体三等奖,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工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获得团体优秀奖,盐南高新区防线办和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委国安办、市防线办、市国家安全局政治部主办,盐城师范学院、盐南高新区防线办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以在线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累积参赛人数达数十万人次,最终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盐城师范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技师学院等6支队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