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云南工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6日,云南工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通知精神,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学校党委书记于波作动员讲话,校长周刚及全体管理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性。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全校师生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全校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把学校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抓好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站位;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师生办实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教育发展新局;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积极宣传引导,通过专题学习和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实践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