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铜陵学院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日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共有751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获得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优秀志愿者7人,建筑工程学院张本安、法学院覃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马雪莹等3位同学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建筑工程学院郭医博和秦明智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优秀承办单位。
  本次竞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联合国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化学生的尊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的婚恋观念。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已经举办四届,参赛大学生累计超过736万人、合作高校1260多所,参与活动的高校社团组织累计超过2890个,初步形成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宣传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模式,产生了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的协同效应,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和较大的社会影响。
  我校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其中“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举措,认真做好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学习,远离艾滋,培养健康第一,责任在己的健康意识,以强健的体魄更好的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