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光荣!我校部分集体和个人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作出关于表彰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组织的决定。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得“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胡志坚,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但传军,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细金,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喻秋平分别获得“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广泛汇聚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省委、省政府对100名共产党员(郭冬生、周武峰为追授)、100个基层党组织、803名同志、300个集体分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省委、省政府在表彰决定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快速响应、高效指挥、有力应对,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不到半个月时间初步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用27天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51天时间将住院确诊病例全部清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同时,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先后派出11批次13支医疗队1271名医务工作者和217名工作人员驰援武汉、驰援随州,派出医疗工作组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推进全球抗疫斗争作出了江西贡献。

 

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全省广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有力组织、守土尽责,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不畏生死、英勇奉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护网,成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村(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疾控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新闻工作者、人民团体和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为全省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们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赣鄱儿女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英勇奋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