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喜报:我校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二批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冀教高〔2020〕45号),我校入选河北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

我校升本以来,一直积极谋划学校新的发展契机,坚持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的育人目标,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学科专业特色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学校先后与北控水务集团联合共建了全国首家北控水务学院、与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了企美有机产业学院、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共建了全国首家环境传播学院。

此次被确定为第二批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是对我校一直以来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办学实践和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被确定为河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是我校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推进专业转型发展,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力争发挥试点高校的作用,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河北省推进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