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开幕

1月6日,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举行开幕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刘其勇,曲靖市委教育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智,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庆芬等学院党政班子,以及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的51支参赛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赛是由云南省教育厅、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曲靖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教指导委员会承办,省内相关高职院校协办。曲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计技能、会计科目扑克”两大赛项

 

 

 

开幕式上,刘其勇在讲话中对全省历届技能大赛做了总结回顾。他指出,通过多年办赛,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影响越加深远、规模越加宏大,不仅是全省职业教育的大型赛事,也是全国职业教育的金牌赛事和顶级赛事。他强调,本届大赛的各院校赛点要严格按照大赛组织实施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大赛公平公正,从大赛实际出发,组织工作抓细落小,把大赛办成一次出色的盛会、学习交流的大会。

 

 

 

杨学智在讲话中代表承办及协办单位向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曲靖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曲靖3所职业院校赛点,是各学校提升锻炼的最好机会,竞赛不仅使参赛选手提高了技能水平,也使承办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希望各学校大力弘扬和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共同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庆芬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曲靖职业技术学院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将大赛的内容融入教学工作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使教学课程更加合理、更加完善,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