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南昌理工学院-探访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彬彬优秀事迹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名单,南昌理工学院共有36名学生获得,今天我们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彬彬的优秀事迹进行深入探访。

图片1.png

(校领导为周彬彬颁发国家奖学金奖牌并合影)

周彬彬来自鱼米之乡九江市瑞昌市,从小勤奋好学的他,在父亲的言传身教和严厉教导下,孜孜以求认真学习,于2018年考入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进入大学以来,周彬彬更加刻苦认真,发奋图强,成绩一直稳居年级前列,收到院领导和老师的多次表扬在学习以外周彬彬兴趣广泛,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比赛,通过从小打下的坚实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先后获得西瓜视频校园新媒体计划优秀毕业生,校“青春战疫•风雨同行”征文比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南昌理工学院“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2.png

(在图书馆看书的周彬彬)

图片4.png

(在江西省博物馆为小朋友开展社教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周彬彬主动申请加入家乡瑞昌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社区疫情值守第一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站岗执勤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勤勤恳恳为家家户户发放物资,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南理青年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暑假期间,周彬彬还参与到由省团委组织“赣才归巢”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深入实地走访贫困户,为家乡扶贫产业出谋划策,撰写实践调查报告并获答辩三等奖,用实际行动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生活中的周彬彬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大男孩,热爱健身,喜欢跑步,并在2019年参加了南昌国际马拉松。课余生活中,周彬彬也积极报名参加了江西省图书馆与江西省博物馆的志愿者,定期去博物馆为小朋友们开展社教活动,踏实肯干,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深受大家的喜爱与好评。

在获得国家奖学金后,当别人问及他的心得体会时,他诚恳说到:“我很感激自己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国家奖助学金惠及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同时也一直鼓励着我脚踏实地一路向前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我还很庆幸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能在南理度过,感谢南理给予我改变命运的契机与平台践行着‘科学、求实、厚德、创新校训,让我变得自立、自信、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