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西南医科大学-我校首战“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斩获佳绩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审结果公示结束,我校“hello 小白”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银奖。此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中,我校推报的4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斩获13银的优异成绩。

四川省赛自今年6月启动,共评选出金奖45项,银奖75项,其中“恤病助医”类别金奖2项、银奖4项,我校包揽其中4项,金奖项目——“hello 小白”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被推荐参加国赛。

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的国赛首轮筛选,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最终评选出金奖150项,银奖350项,铜奖500项。学校“hello 小白”项目最终获评全国赛银奖。

此次,我校首次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便斩获佳绩,体现了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贯彻省委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要求,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绩。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探索、不断完善、务求实效,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获奖名单:

全国银奖:

hello 小白”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麻醉学系、儿科学系)

四川省金奖:

hello 小白”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麻醉学系、儿科学系)

四川省银奖:

健康所系,“药”您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药学院)

8020,“疫”口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岐黄引导,心传相伴”——中医养生文化推广助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