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万达柠柠家”杯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

12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万达柠柠家”杯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旨在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为我省热爱主持传播事业的大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大学生通过具有时代感的语言内容与媒介形式,创作富有正能量、体现主流价值观的融媒体主持传播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要的主持传播人才,同时也为每年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选拔选手。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有: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赵丽霞,副院长王学艳,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奥博,网络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闫海龙,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沈晓洁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10余人,大赛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健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本次比赛共53人分30组报名,经过初赛选拔后11组选手进入了决赛。本次大赛采取了全新的模式:由选手随机抽选主持题目,十分钟内单人或小组形式对所抽内容主持演讲,在演讲的过程中要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多种新兴技术融入到主持内容中。这种方式不仅考察了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随机应变能力,同时也着重体现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各种媒体元素融入到主持内容中的能力。

 

图片3.jpg

 

本次大赛的开展,充分的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不拘一格的创新能力。学校创办此类比赛同时也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挥平台,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为学校培养富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做准备。

 

图片4.jpg

 

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大学生融媒体主持人大赛结果公示

一等奖:聂宏洋、赵浩然、樊晓晨、闫梦佳

二等奖:王博、张淇榜、罗思琦、苏贺佳、谭浩男

三等奖:徐睿、葛文君、王振奥、张敬滨、王泽轩、李想、尹悦

优秀奖:李卓、朱厚霖、随延磊

注:排名不分先后,恭喜以上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