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我校在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第十届微课程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0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十届移动微课程大赛决赛完满落幕,经过网络宣传、学生投票及专家评委现场集中评审,我校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徐静老师获得决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的“优秀组织奖”。这也是去年课程大赛以来,我校又一次进入决赛,并且蝉联优秀组织奖。

 

 

为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鼓励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不断探索实践,提升教学质量,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第十届移动微课程于今年8月底全面启动。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9月起面向全校征集参赛主题,甄选参赛选手,组织开展校级心理健康微课程选拔赛,最终选送3名选手参加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程复赛。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教师的课件质量、移动技术使用、教学水平、教学效果、作品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评选,选出 10 名教师进入决赛。徐静老师的参赛微课程《疫情之下,你的网课学习还好吗?》最终脱引而出,取得决赛资格。

 

 

通过比赛的组织宣传、选拔等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团队在课程主题、教学方式、教育技术呈现等方面得以提升水平和拓展思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将继续利用优质教学资源逐渐完善和提高我校的心理健康课程的教育方式及能力,积极利用课堂阵地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