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榆林学院-我校薛改霞老师荣获“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11月12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省级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隆重举行。来自陕西高校的150名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评选出了思政课程教学标兵和教学骨干。我校薛改霞老师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

  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根据《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于9月份开始组织开展的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主题活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高教工委要求,制订了《榆林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党委书记许静洪亲自担任组长,副院长张富林、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全程督促指导活动的开展。通过宣传动员、集中培训、集体备课、互听互评、示范观摩、微课竞赛等活动,组织开展“榆林学院‘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推选出5位老师参加了微课视频比赛,薛改霞老师顺利进入决赛,并以优异成绩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

  本次比赛采取了网络同步直播,要求各学校通过网络观摩。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校长张富林、张晓,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通过网络观看了现场直播,所有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进行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