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10日举办。为教育党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引导与进博会筹办、保障等工作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志愿者团队等,围绕具体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进博先锋•党员行动”的浓厚氛围,全校(院)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专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二级教学机构教师党支部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探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进博会开展。我校(院)学生志愿者连续两年参与进博会,目前,80名“小叶子”正积极投身第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了教师指导团队,教师党员认为需要指导学生用更加专业的知识服务进博,教学和实践相辅相成;提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具体实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不仅要立足教学岗位,教好书育好人,还要周密细致配合学校(院)做好秋季学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展形象,为进博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相关专业教师表示进博会的举办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密切关注进博会举办的相关资讯,借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更好地在教学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探讨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围绕进博会筹备、保障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围绕服务进博会、做好进博会期间的防疫工作、传播上海城市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等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教师党员交流时表示培养大学生走进社会,走进进博盛会,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是当代大学生昂扬风貌的有力展示,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要求和立德树人教育成果的展示窗口。有教师党员提出此次进博会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创新”,应该跳出原有的工作框架,思想破冰,探索工作新模式。公共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活动,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把党课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志愿先行,承担青年时代使命。各学生党支部对于学习总书记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围绕如何通过志愿服务、学习宣传等形式积极参与进博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讨论。学生党员结合自己亲历或听闻的进博志愿服务故事,感悟党员要有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承担更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