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学校2020年中高职贯通班转段开学须知(更新版)


祝贺你从原中职学校转段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继续学习。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做好入学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到校报到。鉴于当前疫情仍未彻底结束,为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海市教委《开学工作指南(秋季版)》精神,请全体新生和家长务必认真阅读《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防疫告知书》,并严格参照要求执行。新生不得提前报到,报到当天填写附件1《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来校承诺书(专科)》,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接受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陪同新生来校的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一、报到时间、地点

1.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中高贯通)新生(酒店与烹饪学院)

1)报到时间:2020913日(周日)上午10:00

2)报到地点:上海市奉贤区海思路50010号教学楼106教室

2.旅游管理专业(中高贯通)新生(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

1)报到时间:2020913日(周日)上午10:00

2)报到地点:上海市奉贤区海思路50010号教学楼102教室

3.咨询电话:57126250(酒店与烹饪学院)57126348(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57126299(招办)

注:新生上午10:00统一办理报到手续并办理宿舍入住;各专业新生班会安排由辅导员另行通知。

二、相关手续的办理

1.交身份证复印件3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户口本复印件1份,1寸证件照10张(同版本)

2.党、团员组织关系

1)党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须开具抬头为中共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的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来校报到后请将组织关系介绍信交辅导员。

2)团组织关系转接

网络转接:已使用共青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的地方,应使用该系统组织关系转接功能将团组织关系转到共青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可由毕业生自行发起或毕业学校团组织发起,详情可咨询毕业学校);

纸质材料转接:无论是否用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团组织关系,报到时都应携带好相关纸质材料: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单、团员档案(以上材料可由学生自行携带至学校,也可由毕业学校连同学籍档案一同转接,具体以毕业学校管理办法为准)等。来校报到后请将相关材料交辅导员。

3.需要办理农转非的学生请在报到后办理相关手续。咨询电话:021-57126260

4.上海生源男生带好兵役登记卡(原件),报到时交辅导员。

三、缴费的相关事项

1.收费内容与说明

收费项目

收费金额(元)

  

7500

住宿费

1200

代办费(含教材费、校服费)

1800

  

10500

具体事宜,请见《2020年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缴费须知》(中高职贯通班);备注:

1学费、住宿费按学年收取,标准按沪价行〔2000120号、沪价费〔200356号、沪财预〔200393号文件规定执行。

2学生住宿由校学生处统一安排,住宿标准按照实际住宿情况结算。

3教材费、校服费属代办项目,实行自愿原则。教材费按学年收取,按实结算,多退少补。校服包括:①运动服一套、遮阳帽一顶;②男生西服1套、衬衫2件、领带1条;女生西服1套、裙子1条、衬衫2件、领结1条(每学期旅游职业素质养成礼仪月穿用)。

4)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操作课程上课准备:请自行携带厨师服装(上衣和裤子)和厨刀等用具。开学一月后我校将会免费为每位同学统一配备厨师服装(上衣、裤子和围裙)和厨师鞋。

52011年起,上海市大学生就医纳入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体收费及收费时间以上级文件为准。

2.缴费时间与途径

为方便你及时安全地缴付学杂费、避免排队现金支付,确保到校办理报到手续能顺利完成,请你务必按照以上所列费用,报到前请按下列要求完成相应的缴费手续。

1)缴费的截止时间:请于910日前,在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上完成学杂费的缴纳手续。

2)缴费操作的说明:已收到入伍通知书的同学请不要缴费。我校财务处对已完成缴费的学生开具《上海市高等教育学杂费电子票据》,扣费7天后,学生可登入学校的个人信息门户,点击电子票据查询、下载或打印上海市高等教育学杂费电子票据。需要使用电子票据进行报销的,可凭学生证和打印下来的电子票据,到财务处盖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财务收款专用章,并作实名登记,盖章后的电子票据可作为报销单位的入账凭证。电子票据每次收费只能盖章一次,不可重复盖章。

3)缴费银行卡办理:当天,我校委托中国建行银行柘林支行现场为每位同学办理一张建设银行储蓄卡。请年满18周岁的同学们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建行所设的办卡点领取并激活储蓄卡。未满18周岁的请在当地由监护人陪同办理并在开学后一周内告知财务处卡号,详情咨询当地建行。该张储蓄卡将用于学生各类津贴、奖学金等的发放,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若有遗失,请带好本人身份证亲自前往中国建设银行任一个网点办理挂失及补卡手续,并及时到财务处登记新卡号,以便财务处老师在发放系统软件内及时更改你的卡号信息。如不及时到财务处更新新卡号,日后代发时出错,后果自负。中国建设银行咨询电话:95533

4办助学贷款同学:建议在当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若确实在当地贷不到助学贷款,为了不影响你入学报到,建议你尽可能地先自行解决学杂费的筹集,或者报到后通过我校学生处向中国建设银行申请助学贷款。

5)其他的注意事项:学校财务处《缴费须知》请你仔细阅读,并妥善保管。

缴费咨询电话:021-57126243   投诉电话:021-57126262

财务处网址:http://cwsf.sitsh.edu.cn/SFP_Cms/

四、新生来校的交通

1.公共交通

1地铁八号线到沈杜公路站,换乘海沈线或海航专线到学校。

2地铁五号线到奉贤新城站,换乘海沈线、奉贤20路或奉贤18路到学校。

3地铁五号线到环城东路站,换乘奉贤29路(华东理工大学站下车)到学校。

4地铁一号线到莘庄站,在南广场换乘莘海专线到学校。

5地铁一号线到锦江乐园站,在西南汽车站换乘南梅线到奉贤南桥汽车站后,再换乘奉贤9路或奉贤18路到学校。

2.自驾车:S4高速公路(沪金高速),从海湾路出口处出高速公路后直行,在海湾路海思路路口左转到校。

五、其他的准备事项

1.请自行购买FM(调频)64108MHZ收音机,用于收听校园广播和外语听力考试。

2.请自备白色运动鞋、白色T恤。自备黑色皮鞋(男生黑色低帮正式皮鞋,女生黑色浅口2-5cm高跟皮鞋),以备每学期旅游职业素质养成礼仪月穿用。

 

附件1: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来校承诺书(专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