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疫”中勇担当 实践练本领——我院吴玉立同学荣获2019年

 日前, 由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评审结果公示,我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4班吴玉立同学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自2017年进入我院以来,吴玉立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乙等奖学金”。

 吴玉立同学于2017年10月加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并在2018年4月担任了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一职。期间,她带领办公室干事举办各项活动,受到诸多好评,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在2019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2020年2月,在全国人民正在共同为疫情防控而努力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积极地加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020年2月-3月期间,她一直在协助村组长开展工作,为村孤寡老人测量体温;统计村民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然后和超市进行对接;村内巡逻,在村口站岗以及劝阻村民出门闲逛等;此外,她还主动要求负责村委会疫情期间相关统计表的制作及打印各类证明文件。

 她的“抗疫”事迹被当地的“爱民心语”公众号以及学院的新闻网站报道,荣获了学院“单项奖学金”和“抗疫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吴玉立同学在抗疫期间的报道及工作照片
 

 吴玉立同学表示,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栽培与教导,同时也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要把荣誉转化为今后的动力,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