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我校(院)会展专业学生获得北京师范大学都市圈研究中心2020年学生科

 

为提升都市圈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都市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了第二届学生科研项目申请工作。项目旨在资助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从事都市圈相关问题的研究,申请学生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

由我校(院)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朱小川教师指导,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李彬、张雨阳两位学生申报的《有效资本流动的网络特征及对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效应研究》凭借创新性的科研视角和出色的项目构想能力,经提交项目申请书、专家项目答辩后成功立项,获得了来自都市圈研究领域知名学者专家的一致认可。

该课题旨在通过社会网络分析等方法,结合城市间资本流动数据,创新性地辨识资本流动的有效性,并研究有效资本流动的网络特征以及对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效应,充分展现了我校(院)会展学子出色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学术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都市圈研究中心于2018年12月正式揭牌,是由华夏幸福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联合成立的全国首个都市圈研究中心。该中心定位于打造全球一流都市圈研究机构,植根于中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构建中国特色的都市圈研究理论框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