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创新创业师资特训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我校教师创新创业实战能力,为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优秀师资,6月22日-23日,招生就业处联合人事处在党政办、校医院的通力配合下邀请校外知名创业导师、历届“互联网+”创业大赛国赛、省赛评委李凤、李金保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师资特训营活动。副校长王仁伟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我校17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特训营伊始,王仁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李凤、李金保两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进行开场致辞。他提到职业教育中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接下来能把创新创业教育这项工作做好,并希望能把“专创融合”的各种方法运用到各个专业。他还提及,在新的环境中,教育需要新的方法,需要师生一起努力,其中教师起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此外,他希望通过这两天的培训,能培养出一批专业的双创教师队伍,并预祝本次特训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李金保老师开始了第一天的培训,李金保老师以“互联网+”大赛的由来、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作出的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为先导,介绍了第六届大赛的特殊意义,深入解读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的项目要求、类型、组别、对象,从市场检验、科技转化、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大赛评委的评审要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师生备赛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结合南阳区域特色和文化资源分析了如何做好项目的深度挖掘和培育。

23日,由李凤老师开始了第二天的培训,李凤老师结合往届大赛获奖项目案例和视频对项目商业模式打造、创业团队组建、财务方式分析、商业计划书创作、路演PPT制作及答辩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培训教师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技巧。两天的特训营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运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激发广大参训教师学习兴趣,参训教师们学习氛围热烈,在23日下午的互动答疑环节,参训教师抓住这个珍贵的和专家交流的机会,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自己在指导“互联网+大赛”时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两位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他们的解答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广大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培训,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为指导学生备战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之际,副校长王仁伟、两位专家李凤、李金保、招生就业处处长胡雪梅、人事处副处长李诗泉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贾杏为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最后,王仁伟副校长进行总结并致谢,他首先为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和全体教师学习劲头点赞,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广大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平台和各方面支持,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能积极学习,彼此加强沟通和交流,借助双创平台实现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科及创新创业竞赛项目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我校专创融合、师生共创的良好育人氛围,成为双创教育改革引领者。两天的师资特训营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师资特训营是我校为全面提升双创教育师资队伍水平,培养具有项目实战指导能力的双创导师的有力举措,培训充分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助力师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我校仍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冯果果 摄影/任晓娜 单位审核/胡雪梅 编审/侯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