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线上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结合本学期的线上教学特点,学校于5月中旬开展线上讲课大赛。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有10名教师进入了校级决赛,于6月5日举行了辽宁理工学院2020年线上讲课大赛决赛。何辉校长、卫绍元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决赛,教务处赵辉副处长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利用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参赛教师进行线上课堂讲授,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在线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评定。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能够熟练掌握教学平台,在线教学环节齐全、课堂授课脉络清晰、教学重点难点突出,师生互动亮点频现。整场比赛中,教师们能够合理利用线上资源充实课堂教学,充分挖掘专业教学中的思政元素,结合学科前沿注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结束后,卫绍元副校长指出,本次大赛以加强学校教师在线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模式,推动教师对在线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继续探索与改革。今后,学校要进一步推动线上与线下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