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高校开学的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教育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职部返校复课总结汇报,安排部署了新校区返校复课防疫工作,院长助理对返校复课工作清单作了解读。

南职院党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黎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返校复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按照中省市关于开学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工作责任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务实作为,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的“双胜利”。

黎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知责明责,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定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七案七制三流程”,精心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要进一步优化防疫方案及相关制度,逐项细化,逐项落实,确保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要不降标准,不减环节,确保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效果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黎明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师生返校方案,确保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进一步清点防控物资和日常物资储备,确保充分供应;进一步优化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进一步细化学生报到流程,确保环环相扣,富有可操作性;进一步做好防疫文化宣传,营造浓厚育人氛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舆情管控,提升学院整体形象;进行师生全员培训,加强防范意识和防疫能力;进行防疫集中演练,确保师生安全。

黎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院总动员,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联治,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中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战双赢”!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炳易,副院长郑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峻峰就各自分管领域防控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