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寻找英雄足迹 学习英雄精神 学校举行春节走访慰问烈士家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122日,学校副院长徐红带队来到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前八村吴东梅烈士家中走访慰问。教育教学部(团委)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组给吴东梅烈士的母亲带来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徐红代表学校向吴东梅烈士母亲致以新春问候,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吴东梅烈士的母亲感谢学校领导的看望,为生了一个英雄的儿子感到自豪。慰问现场,与“八一勋章”、“改革先锋”荣誉获得者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视频连线,韦昌进向英雄母亲致以春节的祝福,对学校慰问烈士家属表示感谢,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能够为国牺牲是莫大的荣耀。

吴东梅烈士是韦昌进所在连排的战友,韦昌进在报告、宣讲中多次提及吴东梅的英雄事迹,19857月,吴东梅在参加越南自卫反击战的一场战役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引起高校师生强烈反响,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向改革先锋模范人物学习,开展了寻找英雄足迹,学习英雄精神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学习,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