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系简介

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体系是学校,为整合优质教学资源,音乐方向、舞蹈方向、美术方向、体育方向合并成立。

专业简介

目前拥有音乐、舞蹈、美术、体育四个专业,下设音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美术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我系坚持“以艺育人,培根铸魂”的育人思想,注重学生教育实践能力的发展,坚持以教师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为目标。我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三百余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适应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需求的专业性人才。

课程简介

音乐方向:声乐、钢琴、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伴奏与弹唱、合唱与指挥、电子琴与手风琴伴奏、中外音乐简史与名作赏析、民族乐器、小学音乐教学法;

舞蹈方向:形体与舞蹈、舞蹈基训、身韵、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剧目、幼儿舞蹈教学法、幼儿舞蹈创编;

美术方向:素描、色彩、设计基础、速写、中国画、油画、小学美术教材教法、手工制作;

体育方向:田径、体操、健美操、武术、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兵乓球、网球、游戏、人体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体育理论;

师资队伍

我系现有专职教师61位,其中国家级画家1位,博士1位,副教授9位,讲师21位,硕士研究生学历26位。专业突出,成绩斐然,多次参加国家级演出、比赛和画展,先后有“百强书画家”、“第十九届中国金玉兰声乐金奖获得者”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艺体系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内外各项比赛,硕果累累:原创舞蹈《送忆莘莘》在2019年全省大学生舞蹈比赛中获专业甲组二等奖,《茶山童趣》、《橘乡娃》等原创舞蹈作品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江西省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第一名,并有《舞蹈编创艺术》、《舞蹈鉴赏》、《郑小河百幅山水小品集》、《江南民居山水画的审美》等十余部专著出版,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课题,撰写教学科研论文100余篇,科研成果颇丰。

教学条件

我系拥有琴房、舞蹈教室、电钢琴教室、音乐教室、管弦乐排练厅、室内体育馆、多媒体教室、课件制作技术实训室、电子阅览室等专业教室,具备完善专业的办学硬件条件。

“德艺双馨、立德树人!”朝气蓬勃的艺体系牢记“知行合一,为人师表”的校训,不忘初心,为培养新时代有情怀的基础教育艺术教师不懈努力!

 

www.gaox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高校教育网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与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