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办学历史悠久。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始设于2005年,是省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至今有着15年的专业发展历程,并且于2011年开始承担抚州市乡村幼儿园教师定向培养的任务。

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高级讲师3人,讲师13人,助教5人。具有硕士学历教师16人,同时定期聘请省级名师担任本专业兼职实践导师,有效满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课程设置合理。课程设置严格按照《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注重引导学生尊重幼儿,以幼儿为本,使学生富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具备保教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的意识。

实践基地充足。我系建立了13个固定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建有学前教育专业奥尔夫音乐教育、蒙台梭利实训室、感统实训室、幼儿科学实训室、幼儿园模拟教学实训室、手工环创实训室、结构化游戏实训室等7个实训室。

教学成果显著。自教师资格证国考以来,我系共有279名学生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的笔试和面试。学生在参加省、市各项比赛中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团体及个人一等奖。近三年,约有700名学生通过了钢琴、舞蹈、美术类等级考试。

社会评价良好。我系毕业生踏上工作岗位后,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家长的喜爱以及社会的认可,为我市农村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结构的优化,农村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以及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www.gaox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高校教育网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与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