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工学院在河南省第十五届“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道桥类团体特等奖

6月10日,河南省第十五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共160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道桥类别中位列团体第1名,蝉联特等奖。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和莫斯科航空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由土建学院闫春岭领队,刘龙、肖文杰、王吉超、张朋伟、李琦等老师组成指导组,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层层选拔、认真指导,最终确定由3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在训练和备赛阶段,队员们克服困难、认真备赛,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以赛促学、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不断提升展现出优良的赛风赛纪,同时在计算机三维建模、计算机二维制图、BIM数字化建模等方面展现出较高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该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