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工学院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

校长景国勋为毕业生拨帽穗

校长景国勋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校长景国勋讲话

副校长万鹏杰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副校长蒋文龙宣读表彰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牛晓玉主持仪式

教师代表翟雁发言

在校生代表曹金升发言

毕业生代表谷晶晶发言

6月9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任中普、景国勋、万鹏杰、蒋文龙、何瑞强、李凯灿、牛晓玉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党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办、教务处、招就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副校长牛晓玉主持仪式。

上午7点30分,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万鹏杰宣读《安阳工学院关于授予孔德旺等5645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蒋文龙宣读《安阳工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景国勋为毕业生代表拨帽穗、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优秀毕业生证书。

教师代表翟雁发言,她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以全新的姿态主动适应变化发展的社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

电气学院21级通信工程专业3班曹金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向2023届毕业生表达了真心的祝愿与感谢,祝愿他们永远鲜衣怒马、一路高歌,感谢他们曾给予的关心与帮助。他表示,要以毕业生们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一起为母校增光添彩。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9级1班谷晶晶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对辛勤培育学生的母校、关心帮助学生的领导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在安工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不断超越自我,并表示将会牢记母校校训,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校长景国勋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即将走向社会或继续深造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学们是见证历史巨变的一届: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局势深刻变化,国际经贸规则正在重构,全球规则之争、制度之争日趋激烈。当前,国家正踔厉奋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谋求人类命运共同体。身处这样一个历史巨变的时代,亲历祖国走向强盛的历程,是同学们的幸运,也是同学们的机遇。同学们是在安工经历最为独特的一届:在学校里经历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与豪壮,体验了建立新中国70周年系列庆典中的庄重与雄伟,感受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辉煌与梦想,见证了北京冬奥会的激情与超越。大家从阳光里走来,在风雨里历练,往光明中奔赴,一路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风雨,度过了内容丰富、过程曲折、结果圆满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是见证母校快速发展的一届:学校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2个省一流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1个;2021年实现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自然指数排名进入全国300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位列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参与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等;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民用航空技术大学合作举办“安阳工学院莫斯科航空科技学院”;与河南航投、安阳市政府合作共建新丝路国际飞行学校;学校荣获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河南省硕士授予重点立项单位等。

景国勋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2023届毕业生充满期待,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继续勇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勇攀新高峰,为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懂得努力与坚持的意义,拥有面向未来的勇毅和果敢。并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同学们应当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二要保持昂扬斗志。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前路漫漫,征途如虹,在命运的征途上坚定前行、在命运的激流中奋勇搏击。同学们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遍地。三要常回母校看看。同学们离开母校谋事创业,也是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前行道路上,母校永远是同学们进步和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离开学校之后,再远再忙也要抽空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当同学们事业有成时,请不要忘记告诉母校,因为对母校最大的回报,莫过于同学们的成长进步和事业上的成就。母校会永远支持、关注、祝福同学们,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而骄傲和自豪!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