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院领导班子带队,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人组成八个检查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开课前,所有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于第一教学楼大厅集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检查人员发放了教学秩序检查表,随后学院院长王立校对开学第一课的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院长指出,教学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的使命和核心任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研究的不断创新是学院工作的重要方向,通过教学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可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和培养。

根据分组对实验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一大节的47门课程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均做到提前到岗、备课充分、授课中精神饱满,且能注重课堂管理、学生能够按时到课、课堂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为全力做好春季学期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开课前发布了《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对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要求。各系部积极响应,按要求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并开展自查,为教学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

开好头、起好步,所有教学系统人员在新的学期强化教学检查,抓好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以崭新姿态投入到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