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资讯 >

清华大学2024年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活动报名通知

清华大学化学系拥有优良的治学传统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始终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化学顶尖人才。为选拔对化学世界具有强烈好奇心和探索热情的优秀学子,清华大学化学系将于2024年2月15-17日在重庆举办清华大学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活动,提供近距离了解当代化学前沿和热点的机会和平台,搭建高中化学和大学化学之间的桥梁。表现优秀的营员将被推荐参加后续的学科特长考察环节。

  报名及初审

  1.报名条件:获得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二或高一优秀中学生可报名参加。

  2.报名方式:请于2024年1月21日24:00前打开以下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WW5wTGNUcVNKaGJi,组委会将于1月25日后公布初审结果。

  日程安排

  1.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2月15日14:00-18:00

  报到地点:重庆市巴蜀中学校

  2.活动日程:

  2月16日上午:专业考察活动;

  2月16日下午-2月18日:化学前沿讲座;

  3.期间将安排教练员交流活动,欢迎教练老师参加!

  注:2月18日上午活动结束,具体安排将以报到时所发日程表为准。

  附则

  1.2024年清华大学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活动不收取任何参会费用,届时请同学们自行安排食宿。

  2.同学们须自备黑色中性笔、非编程计算器等考试用具。

  3.请同学们关注重庆天气情况,提前准备衣物及雨具。

  联系方式

  E-mail:leiyan@mail.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化学系

  202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