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河南 >

安阳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文峰区武装部举行2021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安阳市文峰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玄红强上校,安阳市文峰区武装部副部长郭霆中校,学校党委武装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应征入伍新兵参加活动。欢送仪式由党委武装部长赵江涛主持。

  魏光峰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60名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国家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提高兵员素质、优化部队结构、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迫切需要。他以“乃武乃文”“精忠报国”的岳飞为例,希望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珍惜此次成为军人的机会,在校学文、在军习武,把个人价值和国家、民族的利益紧密融合。他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鼓励同学们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带到军营,服从指挥、好好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本事、有血性、有情怀、有底线的合格战士。

  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开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武装部和各学院广泛宣传发动,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64名男生(含直招士官4人)从学校光荣入伍,女兵征集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入伍男兵已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结完毕,近日即将起运。

  与会领导还为新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