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河北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运动会



10月9日,我校在体育场举行2021年秋季运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出席运动会。运动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静主持。

 

运动会现场

  上午8时,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举行,党委书记朱立杰宣布202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致开幕词。他表示,健康第一,终身体育,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应当实现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各方面素质综合发展,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是各参赛单位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希望各位运动员能够展现优异的运动技能,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全校师生共同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朱立杰宣布运动会开幕

 

安立峰致开幕词

张静主持开幕式、闭幕式

  开幕式展演在各代表队入场表演中拉开帷幕,八段锦比赛、舞龙舞狮表演将展演推向高潮,师生共同呈现了异彩纷呈的开幕式展演。

 

国旗、校旗、校徽入场

运动员入场

八段锦比赛

舞龙舞狮表演

比赛瞬间

比赛瞬间

  下午举行的运动会闭幕式中,张静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名单,运动会总裁判长葛艳荣宣布比赛成绩。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分别是信息工程系、人文社科系。赵海等84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车雅男等27名同学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获得学生甲组比赛总成绩第一名的是环境工程系代表队、第二名信息工程系代表队、第三名环境科学系代表队;获得学生乙组比赛第一名的是2021级代表队、第二名2020级代表队、第三名2019级代表队;获得八段锦比赛第一名的是信息工程系代表队、第二名生态学系代表队、第三名环境艺术系代表队。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合影

优秀运动员获奖代表合影

 

学生甲组获奖合影

学生乙组获奖合影

 

八段锦比赛获奖合影

高俊山致闭幕词

  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在运动会闭幕式上致辞,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运动员表示真挚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向建校40周年、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是对同学们体质健康提升和精神风貌洗礼的一次大检阅。他表示,虽然今天恰逢阴雨绵绵,但是仪仗队英姿飒爽,精神抖擞;运动员奋勇拼搏,永不言败;场外同学呐喊助威,鼓劲加油;裁判员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尽显我校师生热爱运动、崇尚体育的精神面貌。希望通过体育比赛,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回归到“五个一工程”的教育初心,把运动会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和热情,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