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地区分站 > 安徽 >

宿州学院在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17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理念,引导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灿烂文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途径和新方法,2021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省六安市新锦成开元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皖西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六安蝙蝠洞茶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共计有34所高校60支队伍,160名学生参赛。管理学院两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了个人赛一等奖和团体赛二等奖,宿州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李小芳和蔡雪洁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每位选手需要完成三个单项赛:茶文化基础知识笔试,占总成绩的25%;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占总成绩35%;创意茶艺表演,占总成绩40%,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团体和个人各3个,二等奖团体和个人各6个,三等奖团体9个、个人8个,优秀组织奖7个。

 

 

 

 

  2018年以来,我校连续三年在安徽省茶文化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果。管理学院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和学生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深度契合了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