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举办“对标省一流专业验收标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专家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迎接省级一流专业验收工作,3月6日中午在学院录播室召开了“对标省一流专业验收标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专家报告会。教务处,省级、校级一流专业所在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建设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目前有3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为英语、会计学、金融学专业,1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在近几年的专业建设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一流专业验收之际,还存在标准吃不透、问题梳理不够系统、验收工作组织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邀请了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占芳教授,赵老师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2023年该专业在省一流专业验收中评审结果为优秀。报告中她介绍了专业建设的经验,并按照《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标准》,对照考核指标和主要观测点,逐条分析,旁征博引,详细讲解了在培养方案制定、目标达成、效果跟踪等方面的举措。

会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今后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强化建设举措,进一步理清问题、明晰目标,制订一流专业建设验收冲刺方案。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大一流专业验收组织工作,查漏补缺,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