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近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周凯和省司法厅机关党委陈铁山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魏秀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魏秀云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学院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党委书记魏秀云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魏秀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各党支部在党委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干部教师队伍能力,促进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她代表学院党委对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二是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读书班、警院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开展政治轮训。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党员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党内监督。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好“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把管党治党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