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资讯 >

广东9中学获资格向清华推荐学生

  南都讯,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2012年自主选拔“新百年领军计划”获推荐资格中学名单及推荐名额,全国共有221所中学获得推荐资格,广东共有九所中学上榜,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深圳中学的推荐名额都是2人,其余7所中学都只能推荐一人。

  根据公示,广东九所中学上榜,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深圳中学的推荐名额都是2人,其余7所中学都只能推荐一人,这7所中学分别是潮阳实验学校、佛山市第一中学、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湛江市第一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和珠海市第一中学。

  清华大学称,获推荐资格的中学根据可推荐的人数,按照已公示的标准和程序接受报名并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清华大学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可直接参加该校自主招生综合面试。面试通过的学生高考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外,根据面试的成绩给予最多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仅限该学生高考分数达到清华大学在该省录取分数线时有效)。

  此次清华推出的“领军计划”之所以备受关注,还因其与北京大学从2010年开始推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异曲同工。日前北京大学公示了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初审通过中学名单,广东共有7所中学“上榜”,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以及佛山市顺德区国华纪念中学,这些中学可以推荐的学生总数为14人。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