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资讯 >

北大学子网祭"阳光大厨" 学生将为其家人捐款

  近日,一篇名为《再见,大厨师》的帖子在北大BBS未名站和人人网上流传,文中称北大农园食堂二层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李师傅不久前因脑溢血不治身亡。许多网友跟帖怀念,并有学生自发为其家人捐款。

  拿手菜获年度最佳

  “看到李师傅突然去世的消息,眼泪一下就掉了下来。”昨天上午,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篇文章,文章称这位师傅“脸上总是灿烂的笑容,让人感觉温暖和愉快”。

  不少网友都在留言中称这位李师傅“不但菜做得好吃,而且人也特别特别好”。一位网友留言称,以前经常在李师傅的窗口吃饭,“听他说说笑话就觉得吃个饭心情特别好。”

  在关于北大农园餐厅的点评里,李师傅的“小鸡炖蘑菇”以最多的推荐数名列农园餐厅推荐菜第一名。一位北大网友称,他入学那年,李师傅的“小鸡炖蘑菇”便是评选的年度最受欢迎菜。

  学生打算做纪念册

  “我一直想,毕业的时候还要和‘小鸡炖蘑菇’师傅合影的。”昨天中午,据《再见,大厨师》一文的作者王雪介绍,因为她和李师傅是老乡,知道李师傅一家人在京打工很不容易,听说李师傅还有两个孩子,她和同学们都非常想帮助李师傅,“如果能有给李师傅家人捐款的活动,我一定参加。”

  “我在北大5年了,常常光顾农园二层。”北大研究生会生活部褚同学说,她知道这个事情后立刻去农园食堂求证,“我们北大研究生会生活部正筹备下周为李师傅举办捐款活动。”

  同时,褚同学还想为李师傅做个纪念册,把同学们对李师傅的感情都写上去,“留给他的孩子,让他们长大后知道他们的父亲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普通劳动者。”

  同事称其乐观向上

  昨天午餐时间,北大农园食堂二层原来李师傅工作的窗口已经被别人替代,记者看到一些同学到窗口确认关于李师傅的消息,然后难过地离开。

  “他脚有点问题,但是他生活得好像比别人都高兴。”一位农园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师傅是长春人,今年33岁,“他去了,就剩他老婆带着两个孩子了。”

  该工作人员说,李师傅是十一前突然发的病,十一期间去世。“他特别乐观,做的菜也好吃,是农园最受欢迎的窗口之一。”

  昨天下午,北大餐饮中心甄主任称由于这两天休息,他目前并不知道此事,等到上班时会去了解情况。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