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指导 >

2016黑龙江高考学霸:只填一个志愿 考后生活充实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填报志愿刚刚结束,高考紧张氛围略有缓解。那么备受大家关注的今年黑龙江省高考高分考生,到底报哪了?他们更青睐哪个专业?7月3日,记者特意采访了黑龙江省在文、理科名列前茅的几位考生,除了志愿填报情况,他们还介绍了考后都在忙些啥。

  文理科第一名只填报北大和清华

  全省理科第一名王凯旋、文科第一名曲铁男的高考志愿表堪称最牛高考志愿。别人的本科一批A段要填写5个志愿,每个志愿中要填写6个专业。可他们都是只填写了一所要报考的高校,一个志愿。王凯旋报考的是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曲铁男报考的是北大哲学专业。

  全省理科第二名、高考成绩706分的程墨第一志愿报考的是北大工商管理类;全省理科第三名、高考成绩701分的费家骏第一志愿报考的是清华大学建筑学;全省理科并列第三名、高考成绩701分的刘天赐第一志愿报考的是北大光华管院。

  全省文科第三名、高考成绩648分的刘桐杉第一志愿报考的是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全省文科第四名、高考成绩637分的于佳永第一志愿报的北大文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

  兴趣爱好成学霸们填报首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霸们将兴趣、爱好、理想放在了专业的选择上。

  “之前一直有亲朋说我的成绩好,应该报个热门专业。”曲铁男面对大家的好心,还是决定报考北大哲学专业。王凯旋一直对我国古建筑有浓厚的兴趣,高考后还特意和爸爸妈妈去了趟洛阳,去看那里富有“中国风”的古建筑,这次报考清华大学建筑专业也是他自己的想法。

  高考后他们依旧很忙

  都说高考后,就是撒欢儿玩、可劲儿疯。那么学霸们的假期又是啥样呢?暂时离开课堂即将迈进大学的他们又在忙什么?

  程墨和几名学霸同学合作出品的“精品笔记”,第一天半个小时内就卖出了20多套。美女学霸刘桐杉的笔记还“远销”到云南。于佳永则学起了打网球。王凯旋和同学们则组建了个乐队,当起了主唱。费家骏则制订了减肥计划,在健身房里努力减肥。刘天赐在忙于给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方法,抽空背背英语单词。

  同时,学霸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奋斗过后迎来的荣誉与光环,他们没忘当初悉心教育的各位恩师,纷纷回到曾就读的小学、初中,去感谢老师当年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