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指导 >

2016考生家长为志愿填报吵架 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

  高考658分 填志愿与老爸起分歧出走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各地考生和家长纷纷投入“高考志愿填报大战”。家住大渡口的考生小张(化名)最近就特别苦恼,虽然考出658的高分,但为了填报自己中意的学校与父亲发生分歧,最后竟然选择离家出走。好在父亲报警及时,在外流浪了一夜的小张在轻轨站被找到。7月4日,记者从大渡口警方了解到,仅上周就接到不少于5起类似报警。警方提醒,家长与考生填报志愿遇分歧时一定要“冷思考”,避免酿成悲剧。

  考高分却起了争执

  6月28日早上8点,跃进村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中年人,一进门就大声地让民警快点帮他找孩子。说完,他一直抱怨自己干嘛要这么冲动。

  民警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中年男子姓张,儿子小张今年19岁,刚参加完高考,理科成绩658分。儿子考高分,本是让人高兴的事,但父子俩却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起了分歧。

  父亲老张倾向东南大学,小张希望报考西安一所大学,谁也劝服不了谁。6月27日晚,老张带着小张到朋友家去“取经”,本来是想让小张拓宽下思路,以便选择合适的学校,但小张很是反感,也表现得非常抗拒。

  回家后,意见不同的两人再次因为填报志愿的问题发生争吵,这时哈尔滨某大学招生办的老师给小张打电话,欢迎小张报考该校。小张正在气头上,直接回复“我才不去你们那傻学校”。听到小张这样回答招生老师的话,老张是彻底被激怒了,一气之下老张就直接将儿子按在床上开打。没打几下,小张就趁父亲不注意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