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志愿填报 >

河工院2022年单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须知

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录取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

2.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

 二、凡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考生,须由考生本人填写《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见附件),提出免试入学申请,经生源学校确认后将上述登记表、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于331日前通过中国邮政EMS寄送至我校招生就业处,学校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并公示后,学校将拟录取考生名单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进行备案,并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被免试录取的考生,不再具有参加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资格。

      三、申请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需与获奖项目或取得的职业资格相关,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附件

河南省普通高校 2022 年招收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