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学院2020年招生_中国高校教育网

导航菜单

当前位置:中国高校教育网>文化旅游系

文化旅游系

发布时间:2020-04-10 

运城学院文化旅游系是由旅游管理和历史学两个本科专业合并组建的新系,2018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现有旅游管理、历史学两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796人。文化旅游系设有旅游管理和历史学两个专业教研室,及旅游管理学科办公室和河东文化旅游研究所两个研究机构。目前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兼职1人),副教授10人,讲师9人;博士学位教师10人,硕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教师3人,硕士生导师6人。

文化旅游系现有导游讲解实训室、模拟旅行社实训室、模拟客房实训室、模拟酒店多功能厅实训室、旅游规划与开发实训室、中餐宴会服务实训室、模拟中式包间实训室、模拟酒吧实训室、ERP实训室等9个功能齐全的实训室。在运城、太原、北京、上海等地建有多家校外实习和就业基地。学生管理科学规范,社团活动丰富有内涵,学风良好,学生对口就业率高,考研深造率名列前茅。

旅游管理专业是在原酒店管理专科专业基础上成立的本科专业,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旅游管理专业立足运城、面向山西、放眼全国,已累计培养本科生1300余人,为区域旅游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中高级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目前共有8个本科班级,2个专升本班级,在校本科生共500余人。旅游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3人。旅游管理专业2008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被批准为省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2011年被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专业,2019年被评为山西省一流专业。

历史学专业以培养掌握扎实的历史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熟练的职业技能,能够在中等及其以下学校从事历史学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者,以及文化、旅游相关行业中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已累计培养毕业生400余人,目前共有5个本科班级,在校学生28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兼职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旅行社管理、景区管理以及旅游酒店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旅行社、旅游景区及酒店行业业务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及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法规、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知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经济学、餐饮管理。

主干学科:管理学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公益劳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旅游见习、餐饮客房实践技能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专业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实践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可从事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旅游景区管理及上述单位其他岗位的工作。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学生获奖照片
 

学生参与“万名英才计划”的获奖证书:

 

2016级学生专业见习活动
 

历史学专业(师范类,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自主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备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以及较熟练的教师教育职业技能,能在各类中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历史教学、科研、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历史要籍选读、中国古代史、史学概论、世界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国际关系史、中国史学史

主干学科:中国史、世界史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学位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公益劳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历史专业考察、专业见习、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中等学校从事历史教学、研究和管理的教育工作者。

历史专业学生全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历史专业考察(茂陵):
 
历史专业考察(西安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