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

导航菜单

当前位置:高校教育网>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对口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学院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武汉市平安高校等荣誉称号。在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开设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铁道车辆技术、铁道供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九个特色专业,主要培养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驾驶、检修、供电、运营管理、机电一体化等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现有在校学生6000余人,年均为铁路、地铁等轨道交通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2000多人。

学院与武汉铁路局、武汉地铁、南京地铁、郑州地铁、广州地铁、深圳地铁、杭州地铁、合肥地铁、兰州地铁等40多家轨道交通运输企业建立有稳定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关系,教学过程一体化、技能训练职业化、校园文化企业化、班级文化班组化、学生思想员工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用人单位广泛认可,已成为享誉全国的铁路和地铁运营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