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

导航菜单

当前位置:高校教育网>大庆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

大庆职业学院简介

绿色环保的办学环境

城市环境: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中国魅力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

交通环境:交通便利。距大庆火车站15公里、距大庆飞机场10公里,距大庆长途客运枢纽站10公里。

人文环境:东邻大庆水库;南邻大庆奥林匹克公园;西邻大庆廉洁文化公园和萨北湖;北邻春雷绿色农场、黑鱼湖艺术邨温泉。

学院环境:“花园式”的校园里,“物华园”绿树成荫、曲径通幽;“三声园”水榭亭台、典雅别致;“鹿鸣园”绿柳掩映,碧草如茵。

独到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60余年的办学过程中,学院形成了“大庆精神办学,铁人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魂,以企业为根”的生存理念,“用心、用情、用爱、用智慧”的育人理念。历史的厚重和现实的辉煌,无不昭示着大庆职业学院的时代风范,2011年,学院成为全国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大师、工匠汇聚的教师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三师型”(讲师+工程师+培训师)教师团队。一是大师高手伴你成才。在这个团队中,既有大师、高手,也有以学生为本的好教师、还有爱岗敬业的奉献者。大师工作室是你展示交流提高的重要平台,高手为你成为技艺高超的工匠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企业专家教你技艺。50%教师是来自于企业的工程师,80%的教师具有企业实践经历,30%教师是三师型教师,具有丰富实践技能的教师手把手教你行业技艺;有大师、高手、企业专家的用心指导,有好老师的悉心培养,我院学生已经把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摘金夺银变成了新常态。近三年来,在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得奖励130余项,达到了历史新高。

紧贴行业的实训基地

我们打造了集教学、培训、生产、科研、技能鉴定五位一体的功能完备的实习实训基地。建成校内实训基地(实训室)142个。石油工程实训基地、石油化工实训基地成为国家示范性实训基地;机电工程实训基地已成为能够运行真实产品加工的“校中厂”;数控实训基地、焊接实训基地、会计电算化实训基地等成为国家级重点实训基地;物联网综合实训基地成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实训基地。

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

学生从入学、教育培养、实训实习、毕业就业等环节,均有合作企业全程参与。培养的毕业生与企业用人标准高度符合,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合作培养比例逐年提高,2017年合作培养比例将达到50%以上。

层出不穷的技能精英

学院累计为油田和地方培养了10余万名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80年代的毕业生已成为油田的管理层,90年代的毕业生已成为油田中层管理精英,2000年代的毕业生成为了各行业的技术骨干。

高职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有20%毕业生在省外就业,80%毕业生在省内就业,其中在大庆市就业40%以上,毕业生就业企业500余家,2016年初次就业签约率达92%。

一大批德技双修、业精志远的“铁人式”技能型人才脱颖而出。让我们引以自豪的是:在大庆油田涌现出的三代铁人中,其中第三代铁人——“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就是我院钻井专业的毕业生。还有百名就业创业之星李春龙,2015大庆市十佳道德模范王宝凤、王义琳等,他们都是我院最优秀的毕业生代表,李新民是中共十八大代表、李春龙2007年就登上了清华大学的讲台、王宝凤是大庆创新创业模范、王义琳是孝悌自强的榜样。

专科升本科渠道畅通

我院鼓励学生深造,为学生专升本学历提升创造条件。一是专升本统考提供课余辅导,近三年,我院应届毕业生考取率都在40%以上,升本人数分别占毕业生总数的10%以上,超过全省平均5%的比例;二是学院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网络教育学习中心,高职学生入学即可参加“专升本”学习,拿到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还可取得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三是学院各系开办自考助学班,高职学生入学后即可报名,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参加全国每年两次的 “专升本”考试,拿到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也可取得自考本科学历证书。

走进这所学校,是知识和技能的储备;走出这所学校,你将深切体会到:家中再有,不如一技在手!

走进这所学校,是你无悔的选择;走出这所学校,你将成为大国工匠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