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资讯 >

淮北师范大学202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淮北师范大学位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安徽省淮北市,是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1974年建校,时为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分校。1978年12月定名为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010年3月更名为淮北师范大学,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增列为省级立项建设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博士后培养单位。

  学校现有相山、滨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400余亩。共有15个学院,70个本科专业,2018年本科专业整体进入安徽省一本招生。学校有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二、学院及专业介绍

  体育学院1984年成立,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训练和表演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研究生200余人。

  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学校2024年面向全国开展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工作。淮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紧密结合国家竞技体育发展战略,面向社会对竞技体育人才需求的多元化特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各类学校、俱乐部、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从事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运动训练专业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淮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条件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三、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总数拟定为55人,面向全国招生,最终录取人数视生源情况及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决定。分项目分性别计划单列,计划如下:

淮北师范大学202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注:在役运动员须由所在单位出具在役证明(见附件)。填写盖章后,将扫描件命名为“项目+姓名”,在夏季项目报名结束前发送至邮箱zsb@chnu.edu.cn。在役证明审核通过者,方可参加录取环节。

  四、报考条件

  1、符合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有关规定。

  3、橄榄球、跳水、游泳、击剑项目面向国家队和省专业队现役运动员招生。橄榄球、跳水、游泳项目运动技术等级限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击剑、足球、排球、篮球、田径项目运动技术等级限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

  4、运动技术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0日,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考生本人的运动员技术等级项目应与报考的招生项目一致,考生如具备所报考项目的多个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报名时需填报所有符合报名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五、报名办法

  1、网上注册

  2024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考生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单招系统”)进行注册。

  2、报名缴费

  2024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考生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按要求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报名、确定志愿顺序、完成缴费等流程。

  3、其他

  考生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报名材料不全或存在虚假现象,均视为报名无效。

  六、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

  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进行,满分100分,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负责组织实施,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4版)》评分。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至5月12日,具体时间、地点、打印准考证事宜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考生可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查询体育专项考试具体安排、考生须知等信息。

  2、文化考试

  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具体考试地点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发布为准,考生于2024年3月23日12:00后登录“体育单招系统”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安排见表:

淮北师范大学2024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七、录取规则

  1、我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对持有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50分,对持有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为130分。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为70分,击剑、橄榄球、跳水、游泳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为80分。

  2、在文化成绩、体育专项成绩均达到我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折合百分制后)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以综合分排序择优录取,具体公式:综合分=(文化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若综合分相同,则依次比较体育专项、语文、数学、英语、政治成绩。

  3、依据上线考生填报的志愿梯次顺序,分项目、分性别按综合分高低择优录取,各分数线不进行横向比较。若部分项目控制线上生源不足,则将该项目的剩余计划分配到控制线上生源充足的其它项目,分配原则按照各项目“上线考生人数/计划数”的比值大小排序(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若比值仍相同,再按综合分高低排序,依次按照顺序获得1个调剂计划,且每一项目总录取名额不超过该项目计划数的2倍,若分配结束还有剩余计划,则按此原则进行第二轮调剂分配,以此类推,直至剩余计划分配完毕。若所有项目一志愿符合条件考生录取结束,剩余计划还未完成,则按此原则进行二志愿考生的录取。

  4、拟录取考生信息公示无异议后,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要求办理相关录取手续。考生被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并且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录取通知书统一于8月发放。

  八、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专业学费为每生每年5200元,如有变动,以主管部门审批或文件为准。

  九、约束与监督机制

  1、为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学校纪委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保证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2、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示,请考生关注不再另行通知。

  3、新生报到后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对复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按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

  十、联系方式

  院校名称:淮北师范大学

  联系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东山路100号(相山校区)

  学院电话:0561-3802356(体育学院)

  招生电话:0561-3803276(招生管理科)

  监督电话:0561-3803756(纪委)

  招生网址:https://zsb.chnu.edu.cn

  邮箱地址:zsb@chnu.edu.cn

  本简章由淮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附件请从我校官方网站下载。

  淮北师范大学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