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201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计划农村专项自主招生简章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入学机会公平,进一步提高长期学习和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高中毕业生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决定实施自主选拔英才计划(农村专项)。

  一、招生计划与专业设置

  英才计划(农村专项)计划认定人数为我校招生计划的2%左右;专业不限。

  二、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主要面向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地区,以及全国所有县及县以下乡镇农村中学招生,报名学生应为农村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符合2014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在上述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高中阶段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德才兼备。

  三、报名程序

  英才计划(农村专项)采用中学推荐报名方式,每所中学最多推荐一名学生。不接受学生自荐。

  1、中学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选拔通知、报名办法、选拔标准、遴选程序和选拔结果,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

  2、推荐学生于2014年4月11日—2014年4月20日在哈工大招生办网站网上报名系统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及获奖情况等基本资料,并打印《哈工大英才计划(农村专项)学生申请表》,由中学负责人签字盖章。

  3、推荐学生在我校招生办网站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哈工大英才计划(农村专项)学生推荐表》,由中学负责人填写学生情况、推荐原因、中学意见等内容,并签字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