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2014年中国计量学院三位一体招生 看重学生动手能力

  电路怎么接?为什么喜欢理工科?如果将来你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你会如何开展你的工作?

  昨日,中国计量学院举行“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近400考生参加。除了心理健康测试、单人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报考该校的考生还需进行一项操作测试。

  25分钟现场实操

  写实验步骤、连接电路、测电阻

  走出考场,很多考生表示,面试题目涉及各个方面,题目开放,没有标准答案,而实操部分就完全看功底了,这可就不是自圆其说可以蒙混过关。

  “哇,那个机器太陌生了,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称。”考试结束后,来自杭师大附中的黄同学直摇头,虽然在学校中做过相似的实验,但用的不是同样的机器,现场时间有限,仅凭原来的思路操作。

  而来自温州五十一中的袁妮就比较老练,她说:“进考场后,首先要根据考题写出实验的步骤还要列出表格,然后按照考题连接电路,用一个万用电表测电阻伏安特性曲线。”

  操作测试大约25分钟,袁妮称自己是一口气操作完毕的,中间没有停顿过:“太紧张了,这个实验曾经是做过,但用的不是考题上这个方法,所以做起来还是要格外的细心,但总得来说,这次完成的还是比较满意。”

  而对于面试,很多考生表示能面试题涉及面很广,考官问的问题都很接近专业,也有相关时事的内容。

  袁妮告诉记者,进场后,考官会问3个问题:“考官让我讲述一下成长经历、三位一体中最喜欢哪个专业、如果以后从事这个专业要怎么工作,三个问题一同抛出后,一下子我脑子有点乱,还好及时调整了心态,也就很顺利地完成了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