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师范学院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5月23日上午,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弦歌大道校区东操场举行,安阳军分区乐成效中校、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学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建国宣读了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营任命事项。魏光峰向军训团团长授军训团旗。安阳军分区乐成效中校作军训动员。法学院郝卓凡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魏光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要求。上学期,受疫情影响,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没有如期开展,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展现了安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就如何度过两周紧张而有意义的军训生活,魏光峰给2022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主义情怀。二是磨练顽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团结协作意识。

动员大会后,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正式开始。全体参训学生将严格按照大会的各项安排和要求,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增强本领,在不怕苦累、顽强拼搏中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