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 招生简章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嘉陵江中游的川东北中心城市、千年绸都——南充市。

 

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四川省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四川省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培育)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单位、全省高校卫生工作优秀学校等荣誉,是国家级职业培训基地。学校面向全国招生,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主,保留部分中职教育,积极开展继续教育、社会培训等社会服务,现有9个二级学院、专科招生专业46个,全日制各类在校生14427人。学校附设初级中学和幼儿园各1所。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收全日制专科学生,招生专业及计划如下:
 

备注: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四川省教育考试

三、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在川务工半年以上外省户籍(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的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

四、报名及信息确认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28日9:00至11月4日17:00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报名 ,并填报志愿(学校代码:5174)。

11月9日至12日17:00前,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及其复印件到本人报名时选择的县(市、区)招考办对网报信息进行现场确认、并采集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

 

五、入学考试办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9年11月30日,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南充市高坪区小龙宏发路94号)

(二)考试形式和内容

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基本素质、专业潜质、知识基础和身心素质四个方面,总分350分。

1.基本素质。主要考查学生理解力是否较高、思维是否清楚、语言表达是否明白而有逻辑、对社会热点问题是否关注、对生活是否有乐观向上的态度等。

2.专业潜质。主要考查学生对拟报专业是否有兴趣、是否具有在本专业学习理论与技能的能力、是否有本专业潜能或特长。

3.知识基础。主要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知识面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潜质。

4.身心素质。主要考查学生是否具有健康的机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六、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12月5日起登录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网站(www.nczy.edu.cn)查询本人成绩或拟录情况。

七、录取规则

1.学院根据相关规定和考生成绩以及招生计划,分类划定各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2.招生专业计划调整原则: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两类计划不能互调。如在同类别中专业计划不平衡,将根据生源情况和学校办学实际调整专业计划。

3.学校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有专业未完成计划,可以调剂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若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且填报专业未有空余计划,则作退档处理。

4.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经我校审核,报考试院备案审查通过的考生,可免试入学。

八、新生入学

被我校录取的新生,由我校统一寄发录取通知书,2020年春节入学。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要求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因故暂时不能按期入学的可以向学校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生源地。

九、学习形式与教学总课时

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人才培养方案在课时与学分方面与全日制普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具体见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制,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根据我校学分制管理办法在3~6年完成学业毕业。针对不同群体,单独编班、单独教学、单独考核、工学交替、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

十、收费标准

我校按四川省发改委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等,并在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公布学费标准,住宿费、代管费等另行通知。退役军人学费减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办理。

十一、学籍管理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十二、资助政策

已被录取并注册的学生,在校期间享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专科)在校学生同等待遇。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

十三、联系方式

(一)联系部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二)院校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小龙镇宏发路94号

(三)咨询电话:0817-2702232   2706598

(四)纪检监督电话:18080345637

(五)院校网址:www.ncz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