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警校共建警务室 护航平安校园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警务室建成投入使用

办公设备一应俱全,警用器械摆放整齐,制度流程规范清晰,警校文化墙特色突出……日前,走进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警务室,一股浓郁和谐的警民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学校法制、消防、反邪教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水平,今年8月份,新安县公安局磁涧派出所与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联合筹建成立了磁涧派出所洛科警务室。

新成立的警务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开通了“校园110”报警电话,配备1名专职民警和4名辅警,学校保卫处抽调6名精干力量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日常工作。警务室的工作职责主要是接受师生报警求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查处各类案件,指导学校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巡逻防控,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种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探索创建警校联动机制,构建和谐警校关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宣传法律政策、收集治安信息,强化隐患排查,维护校园秩序,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磁涧派出所所长孟营子如是说。

据了解,该警务室成立投入使用后,除了能够维护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内部治安环境外,还将辐射校外辖区治安环境治理。学校24小时报警电话:67297110  67269110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