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真刀真枪”培养专业电商客服高手

电子商务专业《网店客服》课程获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客户信息服务技能大赛三等奖,电商客服相关课程《商品尺码》获洛阳市优质课一等奖……

近年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依据电商行业发展态势,聚焦电商客服岗位的人才需求,采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培养专业电商客服高手。

为培养电商客服专业人才,学校根据电商行业发展态势和市场对电商人才的需求,与江南北商学院共同编写了《金牌电商客服实战》等教材,形成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配套的、载体多元化、与时俱进的教材体系。同时,采用角色扮演法的教学模式,教师设计剧本,确定主题,把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根据学生的特点和学生对角色的认识,给每位学生做好角色定位,让学生站在客服、买家和点评者不同角色的立场去思考并解决问题,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激发学生参与的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学校还通过模拟对话、人机对话,以及专业的打字软件,对学生进行规范用语、话术和打字速度的专项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客户服务服务意识,加强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每年的“6·18”“双十一”等关键促销节点,企业派驻专业人员围绕相关产品质量、性能、价格、售后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让学生熟悉掌握商品信息,了解客户需求,掌握沟通技巧,正确解释并生动描述相关产品的特征与优点,准确、简洁、高效、友好的回复客户购买商品时提出的各种问题,从而更好贴心周到地服务客户。

在‘6·18五芳斋粽子’天猫项目实训过程中,做电商客服,一个月挣了4000多元。”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2017级学生王琳若高兴地介绍说,通过这些“真刀真枪”的实训,不但提升了自身客服技巧,增强了沟通能力、运营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而且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