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共享单车方便师生出行

只要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校园出行问题。这几天,对于刚入校的2019级新生来说,校园共享单车瞬间成为了大家出行的标配。

“9元包月,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都可以。”2019级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杨毅奥高兴地说,天气热,校园大,有了共享单车,学习生活方便多了!

学校根据师生需求,在部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超市等区域,划定人流密度大、空间宽敞的点位,投放500辆青桔共享单车,不仅方便了广大师生,有效缩短师生在校园里穿行的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还给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加强校园秩序的管理,规范校内共享单车的停放,学校在校内设置20个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点,校保卫处联合共享单车公司专职管理员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对校内无序停放影响机动车辆进出的共享单车进行了专项整治,每天对侵占了车道、安全出口和其他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将停放数量过多的共享单车拖运至校园周边的集中停放点。同时,招募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轮流引导师生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做到指定停放、有序摆放、遵守交规、爱护车辆,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高职院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倡导师生从日常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支持共享单车服务公众,共同营造使用共享单车的良好环境。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