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 河南省2019年民办普通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8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政法〔2019〕527号),公布了2019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成功获批河南省2019年民办普通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100万元资助资金用于品牌专业建设。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旨在培养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需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具备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该专业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认识,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课程建设为基础,深化产学研结合,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近年来,电子商务学院积极融入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战略要求,聚焦行业企业对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旺盛需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被阿里巴巴官方评价为阿里巴巴速卖通全国名师名校前三强,是全国电商十佳教育机构、清华大学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合作院校、淘宝大学授权合作机构、京东集团合作院校、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合作院校、全国电商行指委技能联考考点。该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5名,兼职教师15名。其中教授5名,讲师10名,双师型教师20名。《网店客服》课程获批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全国高校跨境电商第七期“骨干教师”实操培训班在这里开班,先后获得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荣誉。

实施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2018〕6号)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民办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经过学校申报、第三方评审、专家组实地评估等程序,最终确定河南省2019年民办普通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将按照相关要求,依照不低于1:1的比例落实配套建设资金,按照项目申报书的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项目管理,按期完成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确保品牌专业建设取得实效。(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