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让学生爱上专业课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提升教师素质、创设教学情境、构建评价体系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求知欲望,让学生爱上专业课。

提升教师素质,强化教师教学设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强化教师培训,提升教师素质,要求教师根据学生学习需求和实际情况,结合专业情况和课程内容,强化教学设计,突出学生技术应用能力训练与职业素质培养,普及推广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广泛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用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课堂中体验职场,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创设教学情境,增强学生学习动力。校企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坚持工学交替、产教融合、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教、学、做联动合一的教学模式,定期安排学生到实训基地进行锻炼,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文化理念、规章制度和行为约束,熟悉企业技术应用的过程和生产、管理的具体运用,积累经验,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增强学生求知欲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构建评价体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通过课内评价和课外评价相结合、理论评价和实践评价相结合、校内评价和校外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兴趣发展。邀请留校生、企业骨干、公司老板等优秀毕业生回校结合目前工作状况,为入校体验大学生活的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故事和工作创业历程,让学生体会到成功的乐趣,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学生,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提升素质。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吴延举)